close

今天跟我媽去一個地方
我看到了一台熟悉的機器
是一個水壺裡面有類似攪拌子在旋轉攪拌的機器
我一看到 我就好想說 這我以前在實驗是有用過!!
不過 好險我沒說
因為他是一台號稱可以活化水的機器
經過這傢伙攪拌過 原本再平常不過的水
就成為了水粒子更為小的水....沒錯 他還是水
基本上 這個地方是個標榜"磁場"具有許多療效或是對身體有幫助的地方
(說簡單點 就是打著"磁場"做招牌的直銷)
裡面說的有多神有多厲害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而且以我幾年的化學背景 我也無法說他是騙人的...
(當然 某些是騙人的我還是可以判斷)
首先
他說這瓶水壺經過攪拌子攪拌過後水的粒子會更為小
基本上算是合理的 雖然水粒子原本就是以相當奈米以下的大小存在
但可能因為水中具有某些帶電或是較大的粒子存在 而使水粒子產生了聚集效應
也許經過這台機器攪拌過後
可以使這些雜質去除掉(這機器有濾心)
並且始帶電的粒子吸附在他的磁石上
(理論上好像說得通 不過我也好久沒碰化學了 如果同學們可以幫我解答我就更高興了)
所以在沒有群聚效應下的水 可能 確實是粒子較小
(這....不就是我們以前用的 去離子水!!)
再來
我看過該直銷的一些文宣
他們指出 帶負電的氫離子是對身體有益的
有許多報導跟實驗學者作為佐證 因此我是相信的
簡單來說 負電的氫離子進到體內可以降低人體"自由基"的產生減緩人體氧化的速度 等等之類的
這理論應該很清楚 我們也學過 所以應該沒啥問題....
但問題在於經過這台機器攪拌過後 是不是真的會使水產生負電賀的氫離子....而水產生這樣的型態能夠維持多久?
是不是足夠讓我們喝下去後 能夠維持這樣的狀態...一直到他與自由基產生作用...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不過人家說有效也算是一種"實驗佐證"吧...
這麼多年來的理工教育 讓我不管甚麼事情要我相信就要有證據...

各位同學們...還在化學界的同學們
可有解乎?

20141218watrtmec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